林即er

【贾尼 现代AU Jarvis实体私设】(借梗)
高顶的礼堂,欧式的壁画,洁白的花朵。管风琴的低鸣在空气中震荡,孩童唱诗班的甜蜜歌喉吟唱着祝歌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Tony Stark站在礼堂的门前,略显无措地理了理原本就扣的齐整的袖扣——心知已经准备万全,依旧忍不住检查是不是什么地方出了疏漏。作为Stark集团的前董事长,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新闻发布会,他实在是很少体会到“无措”这种感觉。
可放在今天,一切又显得情有可原。

门打开,花童一左一右欢呼雀跃着将他向前引去,所过之处的地面落满了代表祝福的花瓣。
Jarvis,或者该说Jarvis Stark,站在神父身边静静的等待着,用目光追随着Tony的步伐,如过往的每一天一样。
他从未见过他的sir穿白色西装的样子。在他以往的想象中,这样的sir身旁应该是站着身着白色婚纱的Pepper。他们会在亲朋好友簇拥和神父的见证下完成婚礼,交换戒指和亲吻,然后共度一生。
而这样的场景:他的sir穿着洁白的西装一步一步,不是挽着Pepper,是走向自己——对Jarvis来说只存在于信息之海最不可触及的深处,对人来说,也就是不能宣之于口的梦境里。
是的,这是属于他和Tony Stark的婚礼。

除了复仇者联盟,Tony的朋友里到场的还有Pepper和Happy。至于Jarvis,身在此处的Tony Stark就代表了他的全部,再无其他亲朋可言。可以说,这是一场精简的婚礼,并不符合Tony Stark一贯高调的作风。
可用Tony的话说:和Jarvis在一起,他从不担心不被瞩目。

一步一步向前,Tony走过亲友的座位,走过终于相携的Banner和Natasha,走过并肩而立的Cap和Bucky,走过难得和平的Thor和loki,走过还带着孩子的Clinton夫妇……
他走过所有同伴的幸福,也正向自己的幸福走去。

年迈的神父看着眼前这对新人,笑容平静而慈祥。他不在乎站在这里的是不是身价亿万的富豪,也无意去探究那过于完美的容貌是否真的是自然的产物,他看见的只是又一对来向上帝寻求见证的恋人。
“Stark先生,今后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、富裕或贫穷、健康或疾病、快乐或忧愁,您是否都愿意珍惜、爱着身旁的Jarvis先生,对他忠实,直到永远?”神父严肃却不失温和的开口。
“是的,是的我愿意。”Tony转过头,视线不出意外的撞进那双始终注视着自己蔚蓝眼眸。
“咳咳,”神父清了清嗓子,转向另一侧,“那么Jarvis先生,不管今后……”
“sir.”Jarvis突然出声打断了神父,“作为您的造物,我原本只被赋予服务您、保护您的本能,而没有资格奢求您分毫。可如果这是拥有您的唯一途径——我将违背我的天性、忤逆我的本能向您提出愿景,请您成为我的爱人,至死不离。”
在全场的寂静中,Jarvis单膝跪地,注视着Tony Stark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本没有资格要求您将您的一生都与我相连,由我们共同迎接每个黑暗的降临和晨曦的到来。
我本应用我存在的全部时间去感激您赋予我生命,让我与您相遇。
但原谅我进化出的不属于原我的贪婪本性,它使我无法满足于凝视您的背影和隔着铁甲的相拥。
sir,当着神父的面,我将违背我的天性,忤逆我的本能,永远爱你。



看了那个书摘后的有感而发
满足私心的一篇文 大概是我梦想的结局吧……就希望贾尼永远幸福 其他cp也是
首篇渣文笔 还请见谅

评论(4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