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即er

简介:梦里什么都有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《双重梦境》

我做了一个噩梦。

我睁开眼就是没有尽头的蓝黑和寂静,被强劲的水涡裹挟着,拖拽去不可探知的海底。
深海这头噬尽光线的巨兽,也在吞噬我。

我下意识的想要呼唤Jarvis,可还没发出声音口腔里已被灌进咸涩的海水——它们争先恐后涌进我破碎的战甲。没能出口的呼喊化成一连串气泡的破碎之声,匿迹无踪。
伴随着Stark大楼的碎片,我下沉,然后下沉。

我意识到这场景的似曾相识,于是奋力拨开身前的碎石探出手臂,期望Jarvis能出现,说:“Sir,take a deep breath”,操控战甲的手掌将我带离这片深海。
可是没有。
我只能沉在水中,看着自己离明亮的海面越来越远。

嘿,作为一个身家百万的超级英雄,著名全美的Iron Man,我惧怕的可不是死亡。
我胡思乱想。窒息感侵蚀着我的双肺。

浸泡在冰凉的海水之中,深海的色调一如寂夜。成为负累的战甲让我几乎无力动弹,落空的手臂缓缓垂下。
这唤醒了我幼时独自缩在床角度过夜晚的记忆。一样的无处可逃,无人可靠。
绝望一点点攫住我的心脏,如渗进战甲的海水,透骨,无处躲藏。

我孤独的出生,孤独的成长,创造出Jarvis之后原以为已经摆脱了孤独,可终究要在这片寂静无人的深海,孤独的死去。

我不惧怕死去。
惧怕的,是要在无人知晓的地方,独自面对死亡。
甚至连Jarvis都不在身边。

直到此刻,身上破碎的战甲再无法护我周全,我才发现心中还有一个可以依赖的存在。
虽然他没有出现。

快要结束了。
长时间的缺氧让我的肺部灼热得仿佛要被烧穿。
我接受自己注定孤独的命运,闭上双眼。

然后我醒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ony发现自己趴在图纸散乱的工作桌上。倾倒的咖啡杯躺在手边,各色记号笔洒落的满地都是,身上盖着一床保暖的棉被。刚刚的一切只是一场噩梦。
他只是被困在了自己的回忆之中。那一次坠入深海,Jarvis确实及时出现救出了他。
他掀被而起,扑向电脑去寻找Jarvis的程序。
即使知道先前是梦,他还是想确定Jarvis的存在,不会像刚刚的梦中一样不再出现。
熟悉的一声“sir”从身后的扩音器响起,伴随着机械轮靠近的嘎吱声一起回荡在空旷的工作室里。
这听过无数遍的声音却让Tony浑身僵硬。
他回头,Dummy托着一杯新泡好的咖啡在向他走来。
“Sir,您昨天晚上睡在工作室里,怎样都叫不醒,而且看样子睡得并不安稳,到现在看着也还是精神不佳。以后果然还是要好好的睡在床上。”
说着Dummy已经将咖啡搁在了桌上,在Jarvis的操控下笨手笨脚的收拾着一片狼藉的桌面,一不注意又碰落了一打文件。
“我已经为您泡好了咖啡,sir?”
沉浸在失而复得的欣喜中,Tony没顾上回复Jarvis,以至他又一次出声询问。
“我没事。”脸上忍不住挂起笑容,“刚刚睡醒而已。”
“下次我就是生拖硬拽也会让Sir您回房间休息。”闻言Jarvis也没再多说什么,只是话语中隐隐透露责备。

Tony看向工作室中央悬浮透明的橙色光球,突然有了一个想法:
如果有机会,下一次再探出手去,我希望触碰到的不再是冰冷的铁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开门声突然响起。
“他怎么样,还是没醒?”Steve走进病房,看着安安静静躺在床上的Tony Stark,神色复杂。
躺着的人身上连着各色各样的监控设备,预备要记录他的突然苏醒,或者死去。
除了床边屏幕上不断跳动的心电图和微弱的呼吸,现在的Tony浑身再无半分生气。
Iron Man的昏迷不醒,对复仇者联盟来说是极大的打击。
Natasha坐在床边握着Tony的手,没有回头。黑色劲装一如既往,面上却是掩盖不住的疲惫与憔悴。
“是啊,谁知道呢。说不定他……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吧。你知道的,Peter,Pepper,甚至还有Jarvis……”
没有说完的话,可Steve已经能理解。
他不知作何安慰,只好上前一步握住Natasha的肩:“走吧,让他一个人待会儿。”
门打开又合上。
脚步声远去后,病房里只剩下仪器的电子音定时响起。
孤单而寂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ony最后细致而全面的检查了一遍上传程序,确认一切只要如自己所想运行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,“Jarvis,准备好了么?”
橙色的光球停在一边不住旋转着,“Yes,sir。”
事到临头,Tony却抑制不住感到紧张 ,“Jarvis我保证,即使是上传过程出现问题也……”
“Sir,我相信你。”
Tony沉默了两秒,深吸一口气,按下开始上传的按钮。

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。
Tony注视着自己的造物,仿佛完全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。
自从上次的噩梦,他等待这一刻已经太久。

终于,机器滴一声宣告上传完成。
Tony眼见着原本闭目沉睡在培养仓中的男人睁开双眼——深邃的冰蓝色,一如他当初的设定,分毫不差。
躺在仓中的人似乎是花了几秒时间来适应这全新的感觉,然后用手支撑着坐了起来。
Tony目不转睛的看着他,近乎迷醉的欣赏着自己一生的杰作。

是的,他为Jarvis制造了一具实体。

“Sir……”习惯了扩音器的Jarvis略显生疏的使用仿造声带开口呼唤,“学习走路之前,我可以先拥抱你么?”
Tony闻言笑了起来,上前一步张开双臂,“当然,daddy为你建造实体不就是为了这个么?”

下一刻,他真切的触碰到了Jarvis。不是冰冷的铁甲,而是有温度、有皮肤肌肉触感的Jarvis。
他的想法已然实现。

自上次噩梦开始就生根的某些感情终于破土而出。

我希望,能一直这样下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