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即er

【贾尼2018跨年】爱在咫尺

贾尼2018跨年活动第20棒

联文产物 @耶烟 

文笔不佳 观众老爷们多多海涵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……以上就是我今天全部想说的,祝大家入学愉快。”

随着声音落下,闪光灯一阵连闪。

掌声雷动中台上的男生微微躬身,扶了扶滑到鼻尖的方框眼镜,走下台在自己最前排的位置坐下,对身边同他热情打招呼的人回以微笑。

 

即使Jarvis能忽略后排女生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和多家报纸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,光从各类文献资料中他也已经熟知了今年新生代表的名字。毕竟这个年纪就能在各种高水平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的人可不多见。

“My name is Tony Stark.”Jarvis回想起刚刚Tony站在台上演讲的样子。

自信风趣的谈吐流露出与天才头衔相符的少年老成,可脸上的方框眼镜却透着些许青涩,这样矛盾的结合体不仅不奇怪,反而让Tony Stark显得耀眼极了。

作为全场的焦点,镜头和闪光灯一步不落地追逐着他的身影,就不曾挪开过。

 

【青涩稚嫩的少年天才】,这样的噱头不仅媒体喜欢,对于他们这些和Tony同校的学生来说也是很带劲的谈资不是么?何况还是出身于著名的Stark家族。

他后排激动到快要低声尖叫起来的女孩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
 

不过Jarvis的一身英国教养可不允许他在背后偷偷议论别人,这是极其不礼貌的行为。但是他得承认,就和其他所有人一样,他对Tony Stark很感兴趣。目光所及,男生顶着一头柔软蓬松的棕色卷发和身边人聊天正笑得开怀。

 

也许等到合适的时机,我会和他聊上天然后正式地认识一下,Jarvis心想。

他没有想到的是,这个时机来的太快了,也合适得过了头。

 

 

Jarvis打开宿舍门看到书桌前百无聊赖玩着电脑的Tony Stark时,第一反应就是退出去,在又看了好几眼门牌确定自己和Tony的名字在门牌上紧挨着之后才走了进来。

“噢老天,你可算来了!我想想,你是叫Jarvis对吗?”听到声音的Tony推开电脑,一脸欣喜地迎接他的新室友,“一个人呆着真是太无趣了。”

Jarvis放下行李,看着眼前明显是自来熟的Tony有些手足无措:“…恩我是,我想我也知道你叫Tony Stark。”就是我刚刚还说着想认识一下的那个Tony Stark,Jarvis在心底补了一句。

Tony被他这个英国舍友拘谨的样子逗到了,他上前一步拍了拍Jarvis的肩膀,“嘿嘿,不用这么紧张,以后这间屋子就是我们两个人的了。”

“两个人?”Jarvis抓到了关键词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,“我没记错的话,学校的安排是三人宿舍。”

“是这样没错。但谁让我们宿舍有一个因病休学的倒霉蛋呢?”愉悦上扬的尾音里完全听不出对生病同学的同情。

 

Tony微微仰头打量着他的舍友,发现他一双蓝眼睛真是好看得不像话,放出去绝对是女生们争相追捧的对象。而从Jarvis的视角来看,少了眼镜的遮掩,Tony深棕色的瞳孔正直愣愣地盯着自己。不习惯于这样直接的眼神接触,Jarvis红着脸后退了两步,“我觉得还是保持些距离比较好”。

 

不出意外地,他又被Tony小小的调笑了一番,“你们英国人真是有意思。”

 

于是在报到当天,Jarvis仿佛被大奖砸中一般和想要结识的Tony Stark分在了同一个宿舍。而Tony收获了一个因为拘谨害羞而可爱异常的英国人舍友。

 

 

“Tony?Tony!快醒醒,今天早上你可是有课的。”原本沉浸在梦香中的Tony Stark被他的十佳舍友Jarvis走被窝里拉了出来。

 

开学一个月的时间足够让两个人好好认识彼此。

熟悉起来之后,Jarvis没了最开始时的羞涩。Tony因为见不到自己室友脸红的可爱模样遗憾了好一段时间,尤其是现在Jarvis时不时的吐槽让Tony更加怀念原来的他。

而Jarvis也深刻的认识到,天才少年在人前的光鲜亮丽都是骗人的。私下里Tony的日常就是在自己的实验室里颠倒黑白的过日子,不仅私人物品乱成一团,如果没人提醒他简直要把吃饭都给忘掉。

Jarvis实在看不过眼他这副样子,于是在打理自己东西的同时顺手就接管了Tony的一份,连带着一日三餐也由他来监督。对此Tony自然是表示了十成十的欢迎,如果Jarvis能不管着他的糖分摄入就更完美了。

 

听到喊声的Tony迷蒙地睁开眼睛,看到时间后瞬间清醒过来,“oh shit,只剩下20分钟!我要迟到了!”他几乎是走床上跳起来手忙脚乱地套上衣服。

Jarvis穿戴整齐站在一旁,好整以暇地看着他,“我提醒过你很多次,有课的前一天晚上就不该熬夜到那么晚。”

“哦得了,我哪儿记得我的课表!”忙着跟袜子搏斗的Tony头也不回的喊道,说完才意识到有哪里不对。

 

天知道Jarvis是怎么做到不仅记得自己的课表甚至连他的那份也倒背如流的!

开学短短一个月,他已经不记得有多少次是被Jarvis喊醒才免于迟到了。

不止如此,Jarvis几乎是一个人承包了他们宿舍的打扫整理。

至少在Tony每天被喊醒或者睡到自然醒时,前一天他熬夜时搞得乱七八糟的桌面一定已经被收拾干净。如果碰上他没课而Jarvis有课的日子,桌上甚至放好了一份三明治加牛奶。

对这一切,Tony从一开始的受之有愧到现在已经成了心安理得,不得不说习惯的力量还真是很可怕。

 

所以英国人全部都是这个样子么?自律而有责任心。

Jarvis让Tony想起了他小时候家里的英国人老管家,也是这样有条不紊地安排家里的大小事宜。可惜即使是从小受到熏陶,他也没能养成这样的好习惯。

 

但好在他有Jarvis在身边嘛。Tony心满意足地想着,有人帮忙打理好一切的感觉真是棒极了。

 

也许他可以考虑毕业之后把Jarvis聘来Stark集团当自己的秘书?Jarvis的养眼程度可不比那些美女秘书差。

 

Holy shit!自己这是想了个什么馊主意?Tony Stark可不是那种会为了专心工作而放弃美女的人。再说了,Jarvis也很优秀,何必屈尊来迁就自己?一定是怪Jarvis把自己照顾的太舒服了!

他摇了摇头想要把这个奇怪的念头甩出脑海。

 

不过在临出宿舍门前,Tony还是一边接过Jarvis递来的早餐一边半开玩笑地开口:“Jar,你这样真的很像我的管家。天呐我简直要被你宠坏了。”

Jarvis伸手捋平了Tony头顶一撮睡翘起来的头发,“是吗,那我应该怎么向你告别?Enjoy yourself,sir?”

地道的英伦腔调配上磁性十足的声音,听得Tony心头一跳,没由来的一阵心跳加速。

“嗯,感觉还不错?不过再不快点我可真要迟到了,晚些见。”Tony在莫名其妙的仓皇中跑出门,路过拐角时回头看了眼Jarvis还停留在门口的金色发梢。

 

目送Tony到在视线内消失再回去,这是Jarvis的习惯。

谁让自己有一天走的太急在楼梯上摔了一跤呢?Tony耿耿于怀地想着,英国人真是该死的贴心!

 

Jarvis看着自己的天才小舍友顶着一头乱毛消失在楼梯道里,确定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痛呼声才安心的回了宿舍。

今天早上他没有课,可以不慌不忙地收拾下Tony堆满了演算纸的书桌。

Jarvis细心的拿起每一张散乱的纸分辨是有用还是无用,然后再分门别类地摞成沓,这样Tony回来后可以毫不费力地找到自己想要的数据。但是他看着看着就不由得被其上的内容吸引。

说真的,有时候Tony的奇思妙想连他也要感到惊叹,比如现在纸上写着的这些。果然得说,不愧是Stark家族最闪耀的天才。

 

下一张纸却被咖啡渍污染的看不清楚字迹,估计是沾上了Tony手忙脚乱中打翻的咖啡杯。

Jarvis盯着它看了两秒,仿佛是一下被打回了现实世界。无奈地笑了笑,把手头的纸揉成一团丢进字纸篓:人前的Tony有多优秀,人后的他就有多大的生活障碍。这一点是不争的事实。

不过说实话,他莫名挺喜欢Tony这样,只在自己面前露出最原本的一面。这种感觉大概就像是粉丝挖到了爱豆的独门八卦一样爽?甚至还想好好藏起来永远不要被其他人发现。

 

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独占欲有些奇怪的Jarvis拿起书包,按照他的原定计划去了图书馆自习。当然了,中午他会准时回宿舍督促自己的舍友乖乖吃午饭的。

 

 

“不是我对学校安排的专业课有什么误解,我是说,你不觉得这些课都太无聊了吗?”Tony看着一旁安心吃饭的好友吐槽道,他还在为上课迟到而被老师点名批评感到耿耿于怀。“我在宿舍里做实验都比学这个强。”

“得了吧Tony,你对专业课确实没有误解,但你对自己是有多大的误解?”Natasha听到这里翻了个白眼,“自从我听说你为了做实验两天没睡以后,我就知道对于你来讲什么都比不上做实验。”

“还有好看火辣的姑娘。”Tony一口吃完了剩下的三明治边,想了想补充道。“特别是那些金头发的。”

Natasha挑挑眉毛:“我怎么不知道你上大学后连具体要求都变了?我记得你原先可从不在意别人的发色。”

“这不重要。”

“这很重要。”红发美女往前探身,漂亮的眼睛里写满了八卦一词,“说吧Tony,你最近又看上谁了?”

“我说了这不重要,只是突然想到了而已。”Tony有些不耐的说完喝了口柠檬水,接着就被酸到说不出话来。

“嗯哼,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不重要,但是我好奇到底是谁能让你更改原先的看法。”Natasha一手拿起自己的盘子,站起来看着对面的少年,“既然她能使你改变过去的想法,那么她就能继续令你改变下去。”

“这不可能,没有人可以改变我的想法,除非她能比我做的还要好。”骄傲的少年满不在乎地反驳道,心里却在盘算着回宿舍以后要不要找Jarvis帮忙榨杯果汁,这么酸的柠檬水他实在是喝不下去。

Natasha看着他的表情突然笑了:“天啊Tony,你真该去照照镜子的,你现在的表情活像是在思念自己喜欢的人。”

而早就神游天外的Tony并没有听到这声感慨,他还在考虑待会儿带什么水果回去,以及自己刚刚为什么在和Natasha说起美丽姑娘时突然联想到的那头浅色柔顺的金色短发。

如果仅仅只是联想就算了,他为什么非要把喜欢金头发说出来?Nat的盘问实在是太可怕了。Tony愤愤地咬住了吸管。

下次自己一定要和Jarvis一起出来吃饭。至于Nat,她还是去找Wanda吧。

 

Jarvis有些无奈的看着宿舍里早就准备好的咖啡以及一摞摞的资料书,心里明白Tony这是准备继续熬夜下去了。“Tony,别忘了你明天早上还有课。”

“是选修吗?”Tony头也不抬的问了句,眼下他正在清理自己的桌子,试图留出足够的空间来布置他接下来会用到的东西。“我记得我周四从来没有早起过。”

所以这是不记得自己的课表,却记得自己周几要早起?Jarvis哭笑不得:“Tony,虽然那是选修,但如果总是不去上的话是会挂科的。”

“我以为选修这种课程是专门给那些闲得无聊的人准备的,”Tony耸耸肩,“而很明显的是,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”

“Come on,你不能总是熬夜到通宵,那样对你的身体不好,”Jarvis半是玩笑半是恐吓的说到,“还是说你想第二天爬起来喝蔬菜汁?”

“Jesus Christ!你是认真的吗Jarvis?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协议了!”听到这里Tony猛地回过头,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己的舍友。

“什么协议?我忘了。”富有磁性的嗓音和低低的笑声糅合在一起,显得格外动听。

“以后无论如何都不会再榨蔬菜汁的协议!”棕发少年靠在书桌边上,故作严肃的看着室内的另一个人,“你违背了我们的约定!”

“但协议的前提是你再也不熬夜,”Jarvis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,“蔬菜汁里有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,你需要这个。”

Tony明白自己如果不想喝蔬菜汁的话,今天的实验研究就势必要宣告中止了。他的舍友是个很好相处的人,但有些时候Jarvis比自己还要固执。

而他第一次榨蔬菜汁也是因为这个。

 

当时Tony忙活了三天,期间全凭咖啡维持基本的生活状态,Jarvis因为社团活动忙得抹不开步子,没来得及关注自己的舍友这几天都在干什么。直到活动顺利结束,Tony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实验数据,金发英伦学生才知道他翘了好几节课,无视了别人的聚会邀请,甚至忽略了一日三餐,只为了得到那薄薄一层纸上的“珍贵”数据。

为此Jarvis第一次冲Tony发了火。

 

他不由分说地把Tony轰上了床,跟老师请假说他的舍友最近身体不适需要静养,然后就去榨了一整杯蔬菜汁。

Tony敢对天发誓,那是他活这么大以来喝过的最难喝的饮料。粘稠、而且尝起来味道有些奇怪(英国少年拒绝了用白糖或者蜂蜜调味的建议),为了能够达到排毒明目的效果,Jarvis还加入了一些他不怎么吃的青菜,而这更是加大了Tony对蔬菜汁的排斥。

“Jarvis,我们以后还是不要榨蔬菜汁了。”Tony没说的是喝了三天咖啡再喝这个,两者混合在一起的滋味实在是令人难以接受。

Jarvis不可置否:“如果你答应我以后不会再这么熬夜下去。”他接过糊着绿色残渣的玻璃杯放到水池子里冲洗干净,转身回来时Tony早已进入了深度的睡眠。看着那双紧闭着的眼眸下深深的黑眼圈,他轻轻地叹了口气,替人掖了掖被角,再发出多余的声响。

 手拂过面庞时,他清晰的感受到Tony近在咫尺的吐息。

Tony还在努力试图为自己争取一下今晚的实验计划,他的抗议将Jarvis从回忆中重新拉了出来:“Jarvis别这样!这次的实验很重要,你不能取消我的全部乐趣!”

“所以你可以选择做完实验以后喝一杯蔬菜汁,或者干脆早点睡觉。”Jarvis不为所动,如果再这么纵容下去,Tony绝对会在熬夜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。“你不能总是只靠咖啡撑下去。”

“咖啡能使我保持清醒!”

“睡眠也可以。”

“我做不到那么早睡觉!没有充足的时间我无法推到最后!”

“我来帮你推演细节。”Jarvis有些惊讶自己居然这么快就做出了妥协——没办法,谁叫他的舍友正瞪大了那双焦糖色的眼睛渴求着自己的同意,这让他很难不心软。下次,他默默想道,下次一定要Tony早点休息才行。“两个人的速度总会比一个人的要快,反正你不睡我也睡不着。”

“可是我不知道你能不能跟得上我的思路,我是说——”棕发少年没想到这次他能轻易地争取到对方的改口,更没料到Jarvis的折中方案会是这样,“有些地方还是很难懂的,毕竟我们专业不同。”

“没有关系,我上午看过了,还算看得懂。”Jarvis拿过他白天刚刚整理出来的草稿递到Tony面前,脑海中浮现出对方有些潦草的笔记。“你继续往下做就好,我去演算具体数值。”

Tony接过被理顺清楚的草稿低头翻了翻。里面夹杂的垃圾和废纸全部都被清理了出去,Jarvis甚至还用红笔补全了他昨晚没写完的公式。“我没想到你还会这个。”

“只是曾经学过这方面的知识而已。”

“那么,合作愉快?”Tony眨巴眨巴眼,右手伸向自己的舍友兼搭档。

“合作愉快。哦对了,如果这次依旧不能早些完成的话,明天你还是要起来喝蔬菜汁的。”Jarvis微笑着握住了对方的手。修长的手指稍带着几分凉意,不过这并不能影响Tony心中的愉悦——在他听到对方的回答之前。

 

“……所以这和我自己熬夜做完实验喝蔬菜汁有什么不同?”

“不同的是也许这次你可以早点回去睡觉,”Jarvis的回答令他感到有些意外。没有人告诉过他,湛蓝色的眼眸究竟可以多么好看,一个人的笑容又究竟能有多么温暖。“也许这次会有人陪着你一起熬夜。”

“我会陪着你做到最后一步。”

 

“……可你说了白天我还是要喝蔬菜汁啊。”被那个笑容惊艳过后的Tony不甘心的小声嘀咕道。

Jarvis没想到上次的蔬菜汁居然给他留下了这么大的阴影,他一时间有些失笑:“这次我会加点白糖的。”

 

 

当然Tony最终也没有喝到加了白糖的蔬菜汁。

他们一起算到了凌晨三点也只是将将完成了所有内容的一半,等到全部演算结束外面的天则早已开始泛白。而经历了一宿通宵的结果便是Jarvis差点在自己的选修课上昏睡过去,蔬菜汁也被理所当然的遗忘在了一边。

他们一起合作计算能源的需要值,Tony负责提供思路和主要的计算,Jarvis负责收集数据以及整合相关应用资料,宿舍角落里堆着厚厚的草稿纸和写满笔记的工具书。

 

Tony开始主动与Jarvis 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生活,他们几乎无话不说。

也许我们可以成为最了解彼此的人。这个认知让金发少年的心中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快乐。

 

 

“嘿Tony,昨天剩下的那个问题我已经有了思路,应该不用熬夜就可以算完。正好你明早有课,今晚咱们可以早些睡觉。”听到开门声的Jarvis转过头,正好看到Tony风风火火的跑进宿舍。

最近他和Tony合作做了不少的研究,两个人一起简直可以说是事半功倍。

“哦不Jarvis,很可惜我今天晚上有个Party,非去不可的那种。咱们的研究得延后了。”Tony看起来是赶时间,匆忙的扔下书包就窜到了衣橱前面挑选合适的衣服。

难得一次,Jarvis没有批评Tony在各种各样的party上浪费太多的时间,只是嗯了一声就回身继续看自己的书,上扬的嘴角出卖了他此刻的好心情。

掐表赶着参加Natasha生日party的Tony没察觉Jarvis的小异常,甚至在扣扣子的空隙里腾手拍了拍他的肩,试图把他一起拉出去玩:“说真的Jar,跟我一起去吧,会很有意思的。”

“不了,英国人不适合party。”

“Jesus你可真记仇!”听到这句话的Tony忍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那是之前他打趣Jarvis时随口说的,竟然被一路记到今天。这也不知是Jarvis第多少次拿这句话堵他的派对邀请了。“不来可不要后悔。”Tony边系鞋带边小声嘟囔着。

“早点回来,别忘了你明天早上的课。”Tony摆了摆手算是回应,砰一声就关上了门,想也是没把Jarvis的嘱托放在心上。

直到Tony的脚步声彻底走远,Jarvis才放下了手中的书。他拉开抽屉,拿出了一团毛线和织了一半的帽子。

没错,这就是他今天不反对Tony出去玩甚至有些窃喜的原因——他希望有时间织完手头的东西,这是他在偷偷给Tony准备的圣诞礼物。

虽然现在大学里已经不流行织东西作为礼物了,但Jarvis受的英国教养让他坚信亲手做的要比买来的更有意义。

这是他和Tony认识之后的第一个圣诞节,他希望它成为不平凡的一天。

 

 

平安夜那天,Jarvis终于是没能扛过Tony的软磨硬泡和他一起出门去了他保证会非常有意思的圣诞party。

临出门前Jarvis瞥了眼自己关的好好的抽屉,里面躺着自己刚刚织完的帽子和围巾。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回来之后再送给Tony。

“Natasha!我们在这儿!”一进屋Tony就拉着Jarvis向一个打扮精致的女生走去。

“Nat,这是Jarvis,今天我可是废了好大的劲儿才把他带来的。”Tony得意洋洋的向女生介绍道。

“总是听你说Jarvis在研究上跟你有多么合拍,但你可没提过他有这么帅!这一头金发,如果你早些把他带过来现在他可能已经是我的男朋友了。”Natasha上下打量着Jarvis,对Tony的这位室友赞不绝口,语句间刻意强调了Jarvis的发色,对Tony冲自己挤眉弄眼的行为视而不见。

Jarvis被Natasha的热情搞得不知所措,“I'm Jarvis.Tony经常跟我提起你,说你……很善解人意。”

Natasha沉默片刻,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微笑,“是么,那我可要好好发扬一下自己这个优点了。Tony借我一会儿。”然后不由分说就把Tony拉到了酒吧的吧台边,正好落在Jarvis余光所及的位置里。

看着那个明显符合Tony对美女定义的女生和他勾肩搭背的小声交流,Jarvis觉得心中一阵没由来的烦躁,干脆眼不见为净的把视线投向了别处。

不过,他可猜不到Natasha到底在和Tony说些什么。

 

 

“从实招来吧Tony,他是不是那位我找了很久的金发‘美人’?”Natasha要了一杯酒,一边品尝一边展开了对Tony的严刑拷问。

Tony被她这一记直球吓了一跳,一时间承认也不是拒绝也不是,支支吾吾了半天没说出个肯定的答案。

Natasha借着并不明亮的灯光仔细地看了看Tony,确认他脸上带着红晕之后很肯定的说:“承认吧Tony,你就是喜欢人家。”

又沉默了几秒钟,Tony自暴自弃般的抓乱了一头头发,“好吧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。”

然后事无巨细地从最开始Jarvis是如何给自己收拾东西、准备早餐一路细数到最近他是如何陪自己熬夜搞研究。

他说一句Natasha就点一下头,末了替他下了个结论:“我收回我刚刚说的话,你不仅是喜欢上人家了,还情根深种。”

“所以呢?你除了下结论就没有什么好主意出给我么?”Tony也要了杯酒,喝得一脸愁云惨淡。

Natasha嘲笑他简直像个身陷暗恋不知所措的少女,然后半开玩笑的说:“直接去告白吧,Tony。我说真的。”

Tony直言不讳地感谢她真是给自己出了个馊主意,又要了一杯酒端着去找Jarvis了。

 

 

原本Tony以为Nat说的让他去告白只是玩笑话,谁料party结束时她还有模有样地塞了个礼品袋给自己。

“等你的好消息哦Tony。”Natasha凑在Tony耳边嘀咕了一声。

满脸通红的Tony没能注意到身边Jarvis不动声色皱起来的眉头,Natasha却是看得清清楚楚,她在心底暗道了一声有门之后又靠近了一步,在Tony脸上留下来了一个轻飘飘的告别吻。

Tony拎着礼品袋纠结了一路回到宿舍,满脑子想的都是要不要把这个送给Jarvis,连期间Jarvis跟他说话都心不在焉。

进了门,Jarvis状似随意的瞥了一眼他手里的袋子,“不打开看看么?”

Tony这才如梦初醒地想起自己一直没看过袋子里的东西,打开发现是一套男式的帽子和围巾,还附带了一张Nat的贴心小卡片:本来是给Banner准备的,不过你可能比我更需要它 ^v^

Jarvis看着Tony抓在手里的帽子,心情说不出的复杂。

噢好极了,现在他收到了女朋友精心挑选的礼物,自己手织的真是可笑又多余。

尤其是想到自己甚至没有一份备用礼物可以送给Tony,真是雪上加霜。

 

 

所以他到底应该怎么办?Tony的大脑飞速运转起来。是听从Nat的建议直接告白,最后连朋友都做不下去;还是面对自己的情感装聋作哑,继续无偿享受对方的热情帮助?前者可能会使他损失惨重,而后者则会令他内心倍受煎熬。

Jarvis有些难过。自己的这份感情恐怕终究只能是妄想,他和Tony的喜好甚至连性别都不一致。他小心翼翼地看向对方,却发现他的舍友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对外面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。

“Tony,你要不要喝点东西?”Jarvis故作轻松地说道,试图打破眼下的僵局。“我要去盛杯苏打水。”

“也给我来一杯,谢谢。”少年抿着唇在屋里来回踱步,手中还抓着那顶十分刺眼的帽子。

“好的。”

“哦对了Jarvis,”Tony像是猛地想起了什么,“你还记得我们整理出来的数据放在哪个抽屉吗?”

“你是指哪一部分的数据?最近一个月内的放在最右边的抽屉里,剩下的可能就需要你自己按时间顺序找了。”

Jarvis说完拿着两个玻璃杯接满苏打水:“需不需要我帮你找找?”

“没事我自己来就……Jarvis?”

金发少年听到对方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古怪,忍不住转过身来看发生了什么:Tony握着他不久前刚刚织好的帽子,脸上首次出现了像是电脑死机的表情;旁边拉开的抽屉里还躺着一条摆放整齐的围巾,沉默而又嚣张的宣告他的秘密已经不再是秘密。

Tony想说他不是故意的,他真的只是想找点事情去做,方便自己转移一下注意力。但他没想到剧情的发展会是这样:“所以……这是你给自己准备的吗,Jarvis?我看到旁边还放着两根毛线签。”

 

够了。Jarvis看着对方忐忑不安的模样在心里对自己说道。就算承认又怎么样,他不会更狼狈了。

已经没有什么能比现在更让他感到狼狈不堪了。

“那是为你准备的。”他听到自己平稳的声音从口中传了出来,Jarvis惊讶于自己居然还能如此坦率而又直白。“我本来想把它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你,但我觉得你可能已经不需要它们了。”

“什么……?”对方看起来比自己还要惊讶,他有些困惑地歪着头,仿佛听到了什么无法理解的东西。“不,我没有说过我不需要它们。”

“可你已经拿到更好的了,不是吗?”Jarvis近乎残忍的剖析着那份礼品盒带给他的“审判”。或许是自己脸上的悲伤过于明显,Tony一步步的走了过来,焦糖色的眼睛里闪烁着他一些看不太懂的情感——他现在无暇猜测那是什么。“它们、我是说Romanoff小姐送的那顶帽子和围巾,它们真的很漂亮。”至少它们比我这份漂亮得多。

他的后半句话没有说出口,却不妨碍对方听懂他的话。他的暗恋对象仰头看着自己,拉住了近在咫尺的袖子,声音温和却又不容置疑:“Jarvis,看着我。”

他愣愣地看了回去。

“Jarvis,很抱歉我没有来得及给你准备圣诞礼物——虽然Nat塞给了我一份,但我觉得它与你并不合适。

 

“早在得知你的名字时,我就已经开始想象那个叫做Jarvis 的舍友会是什么模样:也许会是个整天只知道学习的古板书呆子,也许是个头脑发达四肢简单的体育生,也许是个跟我差不多的社交活动爱好者或者实验狂。相较之下,初次见到你我有些开心,因为你看上去并不古板,也不缺少应有的智商。你会帮我收拾东西,准备早餐,甚至解决一些数据问题。当然,蔬菜汁还是很难喝,但我不觉得那会是你的减分项。

 

“我喜欢你,Jarvis,准确的来说是我爱你。这是我两三个月以来的研究成果,它不会出错,因为即使让我再做一次十次一百次一千次这个实验,它们也依旧只会得出这一个结果。

 

“如果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,我们可以明天早上一起去挑你喜欢的帽子和围巾;如果你不愿意,我可以明天自己去挑一份送给你。

 

“但无论如何,请不要拒绝接受我这份心意。”

 

“Please.”

他们对视了很久,直到其中一位少年突然笑出了声:“你知道的,我永远都不会拒绝你。”他从Tony的手中拿过帽子为对方带上,俯身吻住了他的双唇,像是吻住了世间最珍贵的礼物。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——END——

老贾圣诞礼物=Tony Stark

评论(1)

热度(42)